牵星过洋

明粉。精神不稳定。长期坑:朝代拟人明系相关,明史同人(南明、西学东渐)脾气很差,对明事奉为圭臬的人请勿观看本账号。对1566同人、aph东亚角色同人和ch小鬼严重过敏,雷fsr

随便唠唠,8 0 0 字 小 作 文

巴瑟(左右固定!!!虽然没什么必要强调这个),性格偏原作轴,电影台词部分采用

最后一句捏他了原作→“这是史矛革和艾斯加洛斯的末日,但不是巴德的末日。”

因为cp倾向不是太明显所以打了原作tag…(土下座)



“…你经常像这样告别一个人类吗,瑟兰迪尔?”

五军之战好像是不远的一两年前​的事,但是巴德浓密的黑发已经褪了色,高大的身躯也皱缩起来。河谷邦的国王老去,躺在宫殿的深处平静地准备迎接肉体的消灭。

​瑟兰迪尔坐在旁边握住老人的手,严肃地回答:“不经常。毕竟人类也没法记住每一只闯进自己视线的蝴蝶。”

他穿着朴素的长袍,没有戴那充满少年趣味(巴德语)的树枝王冠,但胸前挂着一串精致的翡翠项链。

巴德笑了两声,带着一点咳嗽:“你说可以把阿肯宝石卖给刚铎宰相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语气,”​他摩挲着精灵仍然灵巧有力的手指,“我总是感觉你仿佛还很年轻,充满了孩子气——请原谅我这么说,我想人类是没有资格这样评价精灵的。”

“没关系,巴德。”​瑟兰迪尔说,“你反正一直都这么跟我说话。即使你还没有成年,在称呼我‘我的陛下’的时候,你的口吻都那样不卑不亢甚至有些严厉——哦,哦,不要笑,留点空气说话。”​

于是巴德忍住了。​他努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然后他的目光停留在大密林国王的项链上。如果是平时大概不会这么快注意到,但是今天瑟兰迪尔实在穿得太朴素。

“哇哦,”​巴德面无表情,但有点高兴地感叹道:“你今天戴着它。”

​“毕竟我很喜欢。”这次是瑟兰迪尔笑了。“不过要不还是传给你的儿孙吧?”

巴德这次真的沉下脸了(这是他的经典表情)。他说:“送给你的就是你的。”

瑟兰迪尔感觉到人类在生气,但他不算很能理解,所以他只是稍微歪了一下头,盯着巴德的眼睛。

“我希望,”​巴德看着精灵蔚蓝色的眼睛,语气和缓了,“我希望在几百年、几千年以后,你看着它,还能再一次想起我。”

​“你对我真残忍,小蝴蝶。”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但没有再提还给他的事。“你别忘了你还有送给我的那么一大堆信呢。”

“那真好。”​巴德说,“可是珠宝是永恒的,纸张和笔墨很脆弱。再说了,你能一直戴着翡翠项链,但你不能把我写给你的信挂在脖子上。”

瑟兰迪尔把巴德的手抵在额前,低着头笑出了声,但还是没忘记说:“——只准我笑,你不能笑,巴德。”

阳光把精灵金色的发丝照得透亮。即使是北地,在春天也会变得温暖,尤其是河谷地区。

“春天到了,”巴德很严肃、不过很突然地改变了话题,“在这寒冷又闭塞的北方到来了。”

​“你刚建立起这座城市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河谷之王。”瑟兰迪尔接过话头:“可能有…三十三年了。长久的和平。”

“的确如此。”​半掩着的窗口传来孤山画眉鸟的鸣叫。巴德闭上眼,近乎呓语:“和平年代的春天…和平年代的瑟兰迪尔。弥足珍贵。”

​“哼…”密林之王对友人完全不够格的双关语一笑置之,“好好休息,享受春天。”

巴德感觉精灵微凉的头发落在脸颊边,​嘴唇拂过他的额头。

这是孤山和密林的春天,也是巴德的春天。​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牵星过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