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过洋

明粉。精神不稳定。长期坑:朝代拟人明系相关,明史同人(南明、西学东渐)脾气很差,对明事奉为圭臬的人请勿观看本账号。对1566同人、aph东亚角色同人和ch小鬼严重过敏,雷fsr

突发的存一下档

自己打着玩看着爽的
非常不要脸地打了一下tag【其实有很多私货不敢放出来(……)】【打不打史同tag啊急在线等(x)然后还是,打了(掩面)】

1.
年轻而聪敏的安德拉德船长拿到了中国官员予他的特权。他朝自己的王国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恩里克斯殿下,这是美好的前景。”

2.
暮色四合,安德拉德船长吩咐的人都已悄悄地四下散开,费尔南本打算回到顾佥事寓所,却看见安东尼奥水手在夜色中爬上秦人的城墙。他略一迟疑,也随之开始攀登。墙砖湿润而粗糙,手指触上去,冷气就顺着指腹渗入血管骨骼。这感觉很差劲,但费尔南不在乎,很多时候远洋帆船的甲板比这更糟糕。

他极小心地落脚在突出的砖块或瞭望口的空当里,夜色渐深,这片土地却热闹非凡。他听到城市里的居民们欢闹的喧哗声;听到礼炮一类的东西炸响然后湮灭在某个清脆的童声里;听到商人拉长了调子的悠然又欢快的吆喝;听到有人大声叱骂后传来一阵嗡嗡的笑声和细密的脚步移动声,似是有菲达尔戈和里奥科门与他们的女眷出行。

最后八九块墙砖的距离,他踏着近旁的垛口一跃而过。暖风裹挟着稀薄的火药气息扑面而来。城下的绵延的花灯像他诞生前不久的世纪里流行的传说中的火龙,燃烧舞动的精致细巧且色彩艳丽的鬃毛蜿蜒曲折地伸向北方直到成为几条金线或被丘陵阻隔,明黄、橙红和朱赤的灯光晃得他眼底印上火焰形状的阴影。

一半的身躯映照着这几乎把黑夜燎成白昼的光的安东尼奥这时才发现尊贵的恩里克斯的身影,他朝费尔南笑了笑,扪心示礼,随后快步顺着城墙走了起来,神情自若地数着其上城楼的数目。他要在夜晚结束之前完成他的任务。而费尔南只是站在原地向城楼下和远方探看,浅锈色的虹膜上尽是鲜艳温暖柔软的色彩。

他想见到另一位同类的心愿从未如此热切过。

3.
早在佛朗机人的使团刚踏上大明的领土时,朱闲就看到了消息,但他不甚在意。不如说现在能让他在意的事情不多了。

今上爱玩,有些庄重场面他去压阵,上疏照例是阁老们议司礼监批,他帮着圣上仪式性地过一遍目,这就算完了。除了北虏和西南土司的骚乱,一切都平静而令他早年间热情的血液冷涩凝结。

不过当朱闲看到布政使的报告的时候,他迟钝的神经久违的被推动着运转起来。即使目前看来尚不至于是“大事不妙”的程度,他也匆匆向今上辞掉了晚上的宴饮,然后径直快步甚至是小跑着出了这座庄严华贵的太宗皇帝修建起来的宫殿。琉璃瓦和赤色的宫墙在他身后远去,一如过去一百多年的时光。

斑驳的秋叶被季风吹得哗啦作响,扬尘裹上他正赤的衣角,他焦急的身影在人流中像一只迁徙中落单的朱鹮。

秋阳渐渐显出灿金的颜色,然后是染了朱砂般的红。京城的晚秋、京城的风沙、京城的文武百官,在他登上运河船夫的船只时都被阻隔在茫茫水雾中,朱闲咳嗽着回头去看茫茫晚烟中的京城,回想着最早的那封奏疏的内容,跑动后仍剧烈跳跃的心中迸发出异样而且莫名其妙的悸动。
“佛郎机……”
藏蓝色的天幕缓缓覆盖了中国的九州大地,但当他皱着眉思索这个名字时,新的九州开始向他展露变幻莫测的一角。

4.
他追随着夏天的风发现夏天。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牵星过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