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过洋

明粉。精神不稳定。长期坑:朝代拟人明系相关,明史同人(南明、西学东渐)脾气很差,对明事奉为圭臬的人请勿观看本账号。对1566同人、aph东亚角色同人和ch小鬼严重过敏,雷fsr

意味不明的葡明三十题(改动了初中写的【。】)

【意味不明的葡明三十题】
【很抱歉占了历史同人的tag> <】
【倒数第二题取自卡蒙斯的十四行诗《当我离开的时候》,肖佳平先生译】
【以后可能还会有改动吧…毕竟我总是不断的看到新的(其实是旧的)东西然后改变一点点观念()部分按照时间,部分完全凭感觉】
【圣哲和冬荣指的是刘圣哲和刘冬荣也就是我私设的西汉东汉(。)】

1.“相会在古里——卡利卡特”
古里直到被基督徒扼住了命脉动弹不得也不明白为什么同是接待远方来客结局却截然不同。
费尔南则在思考那个遥远的所谓的基督教王国。
若是他们相会,那将是怎样的场面呢?

2.“佛郎机素来不通中国”
朱闲看过了顾应祥佥事的整理推测,可是他还是不能肯定佛郎机到底是何地何国。倘说是拂菻,未免太过荒唐,圣哲和冬荣前辈遇到的拂菻,可不是这般野蛮模样。

3.使臣
托梅·皮雷斯是个好的民族主义者,但并不算很客观的观察者。多年前他用最居高临下的口吻评论秦这个东方帝国,但现在他必须为自己的轻视而感到羞愧。

4.海上帝国刻意表现出的恭顺态度
费尔南浅铁锈色的眼睛里倒映着大陆帝国冷漠的身影,他思忖片刻,以手扪心,脱帽示礼。

5.大陆帝国优雅礼仪中透露的傲慢

6.短暂通商后的冲突

7.官员俸禄多以番货代,故复议通商

8.毫无骑士精神的贿赂与另一方的默许

9.正式握手言和时询问对方姓名

10.缴获的火器以佛郎机为名

11.传说与现实

12.接触了解

13.民生

14.在葡萄牙人的帘幕之后

15.中国热

16.合并

17.特权

18.衰落仍有慰藉

19.错过季风

20.十诫已破五诫

21.病态依赖

22.雇佣兵

23.经世致用

24.杯水车薪

25.“亚孟”

26.大厦倾颓

27.兴亡更替

28.自制的继任者

29.“你可曾记得,惜别我时的悲伤?
你可曾想到,他日相见时我激动的心情?”

30.“中西最初的遭遇与冲突”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牵星过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