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星过洋

明粉。精神不稳定。长期坑:朝代拟人明系相关,明史同人(南明、西学东渐)脾气很差,对明事奉为圭臬的人请勿观看本账号。对1566同人、aph东亚角色同人和ch小鬼严重过敏,雷fsr

垂死作业中惊坐起

真的惊坐起
作业先搁着
该碎碎念中的多人合称仅表示并称这几人,无cp含义)
    
这期我还没看,不敢看()心情其实还是蛮复杂的(搞毛啊)
关于国家宝藏,看过几期感兴趣的,确实挺有趣。讲试卷的那天,我在课间操的时候在走廊上打少前,看到卵给我发消息,特别激动说下期国家宝藏播万国全图。
我特么当即喂提妈圣杯!!!抱着旁边一朋友嚎叫:“利子终于又(?)要变成网红(?)了!!!”
同时也在想会不会提一嘴小鸟,毕竟一般情况下官方都喜欢捆绑利徐嘛,还以为这种时候也会这样。
  
然后今天看到是利李。
第一反应:阿官,小李官服怎么也是红的,他不是南京工部员外郎吗不应该穿青的吗
第二反应:卧槽…不是利徐
第三反应:…好哇小李终于出现在电视上了!!!!!?!??(五味杂陈)

大概是这样的心路历程(戏多)

虽然心情复杂总之还是要恭喜小李了…说来惭愧,央视不提这茬我都差点忘了小李本人兴趣就是画地图,跟利子也是因为地图结识(而小鸟憧憬利子的原因比较复杂,按不下表)
小李也早该宣传宣传了。梁启超说晚清译书“略可比明之徐李”,徐自然是小鸟,李就是小李了。
他俩译著方面应该是不相上下的,只是小李官做得不大,独立作品又比较少和散,不太系统,从传教士眼光来看私德不是特别完美(行了行了我知道你们都拿小鸟当标准【私德评价这里特指邓恩先生在《巨人的一代》里的那句对比,主要是针对纳妾问题…】)总之就是迷之没太多人研究,连百度百科都在主要成就里写“与徐光启齐名”,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不出名了(民间)
事实上小李在天文和地图测绘方面还挺有成就的,译著也比较杂,还跟傅泛际一起译了《寰有铨》及《名理探》,都是当时葡萄牙大学的课本(貌似),然后名理探是逻辑学入门。
 
至于利子,还有什么好多说的,吹他就是了(什么)这段主要也是大概讲讲小李吧,多关注一下他吧

虽然他一点都不缺爱!!!!!《巨人一代》里写他临终前握着小鸟的手说遗言算什么啦!!!!算什么!!!!!!紫禁城相簿吗!!!!!!!你们是紫禁城相簿吗!!!!!!!!
以及圣教四杰之一的王徴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他也是个干实事的,大概圣教四杰也就老杨是完全寻求心灵寄托的吧(……)

评论(4)
热度(9)

© 牵星过洋 | Powered by LOFTER